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文手
❤偶尔画图
@-相思子-

[火影忍者] 少女心永垂不朽 (佐樱

“我妻子可不是那么柔弱的女人”


 

——————————————————————

※《少女心永垂不朽》

※CP向:佐樱

※漫画708延伸向

——————————————————————


***

“要出发了吗?”

“恩。”

佐助走到玄关,那里早早挂好了他的披风,柜子上整齐的摆放着他要带去的所有武器,基本的必需品都被简洁的打包放好。

草薙剑安静的摆在中间,他拔出来看了一眼,已经打磨保养好了。

“……”

他开始把那些东西一个个的绑到身上,最后披上披风。

小樱刚洗完碗,手上带着微微的湿气,她在围裙上擦了下手,过来给他系披风的带子,佐助稍微歪着头。

“这次大概要去很久。”

“好的。”

佐助考虑了一下是否要跟自己女儿道个别,但是他并不擅长跟小孩子打交道,想想还是作罢,女儿还太小了,哭起来也是麻烦,他走了还要小樱去哄。

“莎拉娜呢?”

“已经让她去睡觉了。这会应该已经沉睡在梦乡里了吧~”

“……”

“以后我会跟她说明的。”

整装完毕,佐助最后一次环视这个不大的居室,然后看着眼前笑盈盈的人。

“那么我出远门了。”

小樱围着围裙,眉眼温柔的踮脚拥抱了他一下,“一路小心。”

佐助推开门,走进了木叶漆黑的夜里。他的夜漫长而寂静,但是布满了星光。月与星披在他肩上,他在这种夜色下走着,一走就是十几年。


***


“妈妈又没有写轮眼,怎么教我宇智波家的忍术……”莎拉娜被小樱拉出来修行,一路上闷闷不乐的嘟囔着。其实她就是想表达一下老爹十几年不在身边的不满,结果她老妈又火爆的一拳轰烂了方圆几百米的土地。莎拉娜心惊胆战的站在破碎的土堆中。妈妈就是这样把爸爸吓跑的吧??

“教你基本的忍术已经够啦!妈妈我当年也算是优等生哦?”

“哦……”

“这一脸怀疑的表情是想怎样?”

老爹离家出走这么多年了真的不是被妈妈的脾气吓到的吗?难道……难道妈妈家暴??!怕被妈妈揍所以逃到外面去了吗?还是在外面有了别的女人?

怎么看十几年不回家什么的……老妈到底有没有好好反思过啊?!!

青春期的小女生,怀着满腔不解外加隐隐作祟的叛逆期,对自己家的关系进行着天马行空的猜测。老是不回家肯定就是感情不好吧……诶。

“莎拉娜!修行的时候可不能发呆啊。”

莎拉娜从为什么别人家都父母双全一直发散到自己跟老妈都不被爱并被老爹抛弃的怀疑上,此刻被小樱打断,对妈妈跟自己怀抱着少有的同情,有些无奈的问:“所以修行的内容是什么啊?”

“恩……就……控制查克拉从树干上笔直的走上去吧!”

莎拉娜轻松的一次就做到了,坐在树枝上无聊的看着自己老妈。

“哦哦!莎拉娜好棒!不愧是我女儿。”


 “为什么不是不愧是宇智波呢。”莎拉娜在树枝上晃着脚,居高临下地看着正仰头看向自己的小樱。或许女孩子很早熟,又或许她既然生于这个家族,就从小多了个心眼。很小的时候,就偷偷搞懂了宇智波一族的荣耀和肩负的一切。

小樱轻松地走上来坐到她身边,朝她愉快一笑,用一种分享小秘密的语气坏笑着说“当年你爹可是花了好多力气才上来的哦。”

这可是吓到我了,“是……是吗???!”莎拉娜不得不说有点吃惊,老爹这么逊??!!


***


 

当她从不被爱怀疑到自己并不是小樱亲身女儿的时候,宇智波莎拉娜觉得自己需要去找自己名义上的父亲宇智波佐助谈一谈。

自己家算怎么回事?其他人都父母双全就她一个家中常年失踪人口。那些家伙都一脸愚蠢的笑容,身处幸福却不自知。

就我一个……博人也好……小蝶也好……他们永远都不会知道自己有多羡慕。

这群任性的家伙。明明是被爱着,还整天做出这种好像撒娇一样的幼稚举动。真的是太刺眼了。


 

或许真的是这样,所有的事实都该亲身去求证。猜测总是会平白消磨掉感情。

对自己拔刀而向的父亲大人,嘴里却说着——“我的妻子可不是那么柔弱的女人”

“去接她的时候,说不定已经被她全部解决掉了。”

莎拉娜知道宇智波佐助这个名字意味着什么。

叛忍。仇恨。强大。与火影的最终决战。现在这样一个人,嘴里时不时的就是“我的妻子”,对一个女人充满了认可与信任,别人说去救他只是说去接,看到小樱时还会有点心虚地说“你怎么来了。”

或许写轮眼的另一个意义就是闭嘴看就好了。至于是看恩爱还是看恩爱看恩爱那就由不得自己了。


 

 “什么?”小樱一边晾衣服一边下意识问了一句。

“我说,既然你们感情那么好,为什么你不叫父亲大人多回家里啊。就算你们之间有爱情,但是老是不回家这真的算是婚姻么……”

小樱一脸头大的看着自己女儿,现在小孩都在想些什么,我当年也有过这么傻兮兮的时候吗,有吗?有吧?我当年还挺招黑的?

“那莎拉娜觉得婚姻是怎样的?”

“像博人他们家吧,火影经常陪雏田阿姨一起逛街吃饭啊,而且天天都回家……”

“你干嘛老是要看着别人家是怎样的?”

可恶这个女人。“可是就我们不一样不会很奇怪吗…..妈妈结了婚还是一个人诶?一个人住一个人供房贷……别人也会觉得很奇怪吧?”

“所以……别人觉得奇怪关我什么事??”

莎拉娜被问的气结,一时想不到好的回答,反问,“那妈妈一点也不在乎吗?”


宇智波樱天然的点点头。

跪了。“……”莎拉娜一时无语。

小樱爽朗一笑,“你已经知道爸爸是爱着我们的就好啦?其他的其实也不太重要吧?”

“一个人生活什么的不对哦?我可是有莎拉娜呢,女儿可是爱情的结晶呀!”说着少女心永垂不朽般自顾自红着脸甜蜜偷笑。

莎拉娜觉得有哪里不对,但是又好像没哪里不对。

“另外一个人供房贷这种事我自己供得起根本不用麻烦你爸爸呀。这点小事很重要吗?”

“很重要啊!”莎拉娜捏着拳红着脸反驳,这女人怎么活得这么单纯又天真啊??小樱被她的反应弄得一愣,神色慢慢变得认真了起来。


 

“宇智波佐助是用来供房贷的这可是要笑死我了啊。”


 莎拉娜脊背一凛,她竟然感觉到了杀气。妈妈很少严肃,所以有时候看上去又温和又傻,但是一旦严肃起来,那感觉一点也不输给老爸拔出草薙剑的瞬间。


 “婚姻并不是枷锁哦莎拉娜。”

“你爸爸是个不输火影一般伟大的人。他有着必须要去完成的重要的事,我们既然是互相爱着的,那就应该是助力而不是阻碍啊。”

“如果嫁给他就是为了将他困于一方居室之中,那样真是让人无聊啊。”小樱弯下腰来摸摸莎拉娜的脑袋。

如果有一天你有幸站在垂天的羽翼身边的话,锁住他还不如让自己也长出翅膀。


 “可是还是会觉得很不甘心……”莎拉娜小声嘟囔了一句。

“你呀……”小樱点点她脑门,“不知道妈妈跟爸爸是经历过多少事情才在一起的呢……你要是知道了,就会觉得哇啊爸爸那种人居然会结婚真是吓死人了……这样呢。”

“哈哈哈哈”说着又自己一个开心的笑了。

“那你都告诉我啊!”莎拉娜争辩道。

“实话跟你说哦,妈妈结婚的时候连白无垢都没穿哦……就在外面,你爸爸跟我表白了,然后我们就……就在一起了……”说着又开始兀自脸红傻笑。到底结婚多久了啊怎么这女人还跟初恋似的!

“喂!”莎拉娜也是惊呆了。“怎么感觉你们这么随便的啊!!”

“因为你爸爸,他就是这样的人嘛。”

妈妈用着傻乐的语气说着很认真的话。再沉甸甸的心意都不过一句轻描淡写。

“他就是这样的人,我爱的就是这样的他,当然也不是说你妈妈我是个受虐狂或者太不自重什么的,只是因为我知道……我了解这些感情的表达对你爸爸来说已经如此珍贵,所以我已经很满足了。”

“莎拉娜你是女孩子,以后也会经历恋爱,所以我要告诉你哦,不要被其他事物蒙蔽了心,你要始终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你爱的人你为什么爱他……有些很简单的事情,自己能给自己,就不用去问对方要了。”

“不是因为结婚后可以天天黏在一起有陪伴不会孤单,也不是因为有人会帮你供房子,也不是因为别人看着会很美好。”

“如果你太过追求这些东西,到最后,反而会发现这些谁都能给你,而你根本不需要。”


 

“以前我觉得,爸爸只要能回头看一眼我就满足了。”

“但是后来我发现,爸爸不仅会回头看我,还把我放进了心里,我成为了支撑他自己的力量……在他跟我说出那句话的时候……我……我已经觉得太幸福了简直都不真实了起来……”

如果说之前的话莎拉娜还是不懂,或者说仍会有点嗤之以鼻,小樱下面那句话却让她一下子愣住了。

“你要知道,要不是妈妈的话,爸爸根本不会结婚哦?像妈妈拼上了命才走进他心里,换成其他人的话……他大概会孤独终老吧……”


 小樱认真的看着她的双眼。

“总有个人是需要你的,是只属于你的,你也会因为某个人而如此深刻的存在着。”

“爱情大概就是这样,”她伸手抚上莎拉娜左边的胸膛,手掌下面是她跳动的心胀。“它永远给人力量。”


“而在它面前,所有的一切就变得不那么重要了。或许曾经重要过,只是在那一刻,在那句告白说出的时候……他们都如此不值一提了。”


 宇智波樱幸福而羞涩的微笑了起来。


***


 “……是这样的。”

莎拉娜在被佐助带出去进行修炼之前,小樱拉住她进行了一番心理建设。

“你爹他从小的经历比较……坎坷?”

“……”

“一直都是在挫折教育中成长……”

小樱回想了一下大伯宇智波鼬对佐助的教育事迹,心里默默为在这种教育下丈夫会对自己女儿进行的教育捏了把汗。

“所以呢……”

“所以……莎拉娜你要坚持住……”

在目睹自己老爹有多强之后的莎拉娜听到这句话,后薄薄的小身板下意识摇晃了一下。是啊一见面就对自己女儿拔刀相向的父亲大人应该很……严厉吧。

“不管怎么说!爸爸是爱你的!”

这可真是像自暴自弃的自我安慰。

“这一点妈妈可以保证!”

莎拉娜心里默默想,女人你到底是哪里来的自信啊?!!

这个时候中二的宇智波莎拉娜还是不懂,现在的每一句话,都是她娘丰富人生经验累积下来的绝对哲理。“医疗忍术最基础的已经教会你了哦,如果受伤太严重就先自己治疗一下,一定要坚持住哦!”

小樱目光炯炯的跟她打气。

其实她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已经觉得这种行为成了宇智波家的传统…..估计是在听到鼬的事迹以后对佐助做出什么爱之深虐之重的事已经淡定的接受了。额,反正我女儿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嘛。

“不过……幸亏莎拉娜是女孩子呢……”小樱想象了一下如果自己生的是个男孩子……流下了一滴冷汗。

宇智波莎拉娜又摇晃了一下。

到达地点以后她发现宇智波佐助已经在等她了,男人站在悬崖边看着脚下木叶的土地,他长着一张英俊而冷淡的脸,不说话的时候显得非常冷漠,不像她会秘术的妈妈一样,漂泊和风霜在他的容貌上不可避免的留下了痕迹。

他侧过脸看了自己一眼,那目光漆黑深邃。宇智波莎拉娜能感受到那里面惊人的瞳力,仿佛只是被盯着都会燃烧起来。

她又想起这个男人对自己拔刀的场景,微微有些瑟缩。天生带着生人勿进的气场,说错一句话就会被立马斩杀当场,这样的人真的会动心吗。

妈妈……到底是怎么嫁给这个这么恐怖的人的啊……为什么在谈论父亲的时候她能显得这么轻松愉快呢……

“用尽全力来吧,让我看看你的实力。”

莎拉娜拔出苦无冲了上去。不管如何,我被冠有宇智波之名!绝对不可以在父亲面前丢脸!


***


 

咦?

在玄关迎接两位的小樱意外的愣了一下。她上下打量了一下莎拉娜,看来是相当温和的一天?

莎拉娜有些无语的看着自己老妈,不要把想法在脸上表现得那么明显好吗!看扁我也请不要看扁得那么明显好吗!

父亲换好鞋走进家,走过妈妈的时候也无语的看了妈妈一眼,伸手在她额头上弹了一下。妈妈有些调皮的捂着嘴笑。

莎拉娜已经有点见怪不怪了,弹额头嘛……反正他俩都已经搞过连我都生出来了。

在父亲跟母亲在同一屋檐下的时候,莎拉娜时刻控制不住想要偷看他们的举动,偷听他们的谈话,她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好像是为了验证他们之间的关系,试探他们之间的感情,又好像已经知道了,但是却想挖掘出更多更多,深埋其中的证据。

血与恨浇筑的目光也会撼动吗?这样冷漠的人,这样千仓百孔的心,也曾温柔过吗。

就像此刻他们都在厨房,妈妈在一边做饭,那个男人在一边站着,偶尔给妈妈递个东西,两个人好像在交谈……

莎拉娜偷偷躲在一边偷看,这样的男人……居然会进厨房?

“怎么今天……”妈妈一边切菜一边很随意的说,声音小,听不完全……

“很像你……”他说。

“……倔强的样子也……”男人又说。

然后妈妈又笑了,有些调侃的戳戳父亲大人。“还以为你……”

父亲大人好像有点无语的避了一下,移开视线看向一边,“……想太多……”

她大概能猜出来。因为很像你,所以下不去手。


然后两人又小声说着什么。莎拉娜躲在一边,看着两个人喁喁低语的背影。最后转身走开了

。似乎一直以来她以为的事都错了……

莎拉娜一走,交谈的两个人同时转头看向身后,随后两人扭回头四目相对,互相看了眼对方。

“都是你啦太久不回来搞得女儿都没有安全感。”

“……”

“哎呀……”小樱回头看的时候手上还一刻不停的切着菜,一下切着了手。

“……小心一点。”佐助捉住了她那根手指。

“都老夫老妻了你……放着自己会好的!!”

“……唔。”


***


“孩子她爸!”


“恩?”


“孩子她爸?”


“我在。”


“老公?”


“……怎么了?”


“佐助君~~”


“我在……”


“佐助君~~~~~”


“……傻瓜。”


“佐助君~~~~~~~~~”



“恩。”



***


背负着复兴宇智波一族的父亲大人,跟有些脱线有些暴躁的母亲大人。


 作为宇智波一族的莎拉娜,好像从来没有从父亲大人那里接受过什么要振兴家族,要为家族争光,不可以输给任何人的要求。

虽然在得知自己宇智波一族所背负的历史的时候,她曾经一度以为父亲大人会对她非常严苛,要她继续宇智波一族的复兴。

但是事实上却并不是这样。一开始她以为只是因为自己是女孩子,所以并没有被给予这种厚望。

但是在弟弟出生以后却也依然如此。几乎可以说是有些平淡和傻白甜的童年。

在爹妈的教导下成长,偶尔爹妈打个架还能蹭个示范教学……

莎拉娜有的时候真会担心万一以后自己遇到强大的敌人了怎么办,在知道自家老爹的历史后她对自己的宁静无波的童年和正常的成长方式十分担忧。

“哦这种事啊?”老妈嘴里咬着西瓜,“教给你爹不就完了。”

父亲大人穿着浴衣,坐在一边打着扇子,眼神还是凉凉的。莎拉娜小心翼翼飞快地瞥了一眼父亲大人的脸色。

没有说话……算是默认?

于是有爹妈撑腰的宇智波莎拉娜心情复杂。

“而且你是我们的孩子哇。”老妈要吐西瓜子,父亲大人随手移了个小盘子过去接着。

“哪里会有打不过的对手哦~~”

父亲大人怎么好像勾了下嘴角?

“哦~~~~不过鸣人家的可能要算一个吧?”

“你说是吧孩子他爸?”说话间坏笑着捅了捅父亲大人,父亲大人黑着脸望向了其他地方。


写轮眼也要瞎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的父亲大人有了白头发,但是还是非常英俊。估计就算是老了,也是个帅气高冷的老头子。

妈妈却还是二十几岁少女的样子。

总觉得要开始为仍然年轻貌美的母亲大人会被其他小伙子拐走而开始担心了。



***



“曾经我以为自己的终结是毁灭。”


 “死亡或者永远背负着复仇之名。”


 宇智波佐助将宇智波莎拉娜带到家族的圣地,给她看那块石碑。

结果没想到居然结了婚还有了孩子现在还变成了一个安稳的老头子。宇智波佐助默默叹了口气。

“对宇智波来说,感情越深,感情破灭时的仇恨越强,力量就越大。”

“是时候跳出来了。这个愚蠢的命运。”

父亲看着自己的女儿。“你要找到能拉住你的东西,要找到就算开启了力量之后仍然能够回头的存在。”

“他们会是你力量的刀鞘。你明白吗。”

父亲的眼睛在火光中明明灭灭,仿佛穿透了无尽的血与火看着她的未来。

“我的……刀鞘?”

宇智波佐助冷淡的看着她。

“像是……母亲大人那样的吗?”


 

他的眼神软了下来。

“鞘有很多种,朋友或者家人,你要知道的是,就算失去了一些,你还有值得珍视的东西。如果你要问的话,是的……像是你母亲。”

“宇智波要经历撕心裂肺的痛楚才能够开眼,力量的获得通常伴随着毁灭。但是宇智波一族所代表的力量永远会被他人觊觎,没有办法让你渡过安逸的人生。”


“不想沦为仇恨的傀儡就要自己变强。”

父亲的双眼泛着淡淡的幽光,静静的看着她。

他的一生都在为自己的后代能够安稳的成为一个幸福的宇智波而努力,然而此时他却又说,保证自己一生的关键还在于你自己。

宇智波莎拉娜默默捏紧拳头。

佐助居高临下的看着自己的血脉,看着自己的后代,看着宇智波的明天。突然有些好奇,也有一点点期待,他们的人生会怎样。

是走上宇智波的老路,还是像他一样幸运。

是的,像他一样幸运。

“走吧,该回家了。”宇智波佐助转身,毫无留恋的大步离开。

宇智波莎拉娜看着自己父亲的背影,再转头端详了一下写着宇智波血腥历史的沉默的石碑。

她握紧了拳头,要成为父亲大人一样的人!

随即紧紧跟上父亲的背影,大步走向了光明的出口。


 



END

看完博人传想起了当年带我入同人圈的cp....翻翻找找发现了那时看完漫画708后写下的衍生文。超生涩,但是一生一世的甜蜜故事哇,太棒啦! 

评论(108)
热度(10448)
  1. 共5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思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