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文手
❤偶尔画图
@-相思子-

[刀剑乱舞]++论你为什么是个非洲婶 16++ ALL婶黑暗本丸逗比向

——————————————————————

※前方高能预警,非战斗人员请即刻撤离,战斗人员请开好减伤

※家暴现场,xxx solo 审神者

※碎刀注意

※不适者请即刻关闭此地图ヾ(´・ω・`)ノ

——————————————————————


***

 

不记得是谁说过,太过浓烈的爱会成为剧毒。

 

***

 

门被再度拉开的时候,审神者琥珀正合衣而坐专心数羊,所以即使早已流了一背的冷汗,表情还是非常装逼的从容镇定。

“抓到你了。”

 

小狐丸靠在门框上,一手搭在门沿,笑眯眯地朝里看。他偶然间就那么一瞬感觉到了审神者的气息,随后一间一间地找了过来,终于在这里逮个正着。

 

琥珀端坐于蒲团上安静看他。双眼亮亮的,又带着点心事,像某种小动物湿润润圆溜溜的眼睛。

 

小狐丸侧身把门让开,“出来聊聊吗?”

 

审神者沉吟一会,站了起来,穿过拉开的门从小狐丸胳膊底下走了出去。

 

庭院里很安静,不远处有鸟站在枝头轻轻地叫。两个人并肩穿过粉色伶仃的花丛,小狐丸身材高大,一路抬手挡开可能会挂到她衣服的花枝。

 

“你还是回来了。”他低头看她,艳丽的白色毛发上沾上了许多带露水的落花。

 

琥珀闻言停住了脚步,抬起头,两个人互相凝视对方,小狐丸伸出手把掉在她头顶的花瓣捡走。

 

“那个时候青江跟我说的话,我直到今天才想明白。”

 

小狐丸低垂着眼睑,时不时有风吹来一阵残存的花雨,淅淅沥沥落在他肩上。

 

“他说,‘看那个位置如此靠近咽喉,说不定一时没忍住,就会咬断你的喉咙,就像野兽捕食猎物一样…….’”

 

“我居然直到今天才想明白他话中的深意。”

 

琥珀嘴唇有些细微地颤抖着,“是你吧,一直都是你吧?”

 

小狐丸于纷飞的花雨下抬起眼,那赤红的眼神锋利而野性,带着让人畏惧退缩的高傲和冷意。

 

“第一次脖子上的是你,之后鼓动他们将我囚禁的也是你,虽然也有大家也有错,对这种事是非比较薄弱…但是你….”

 

“但是你……”

 

审神者有点说不下去了。小狐丸挑起眉毛,温柔地回应,“恩,是我。”

 

两个人相对而立,互相注视着对方。

 

小狐丸伸出手,接住了一瓣在风中盘旋的花瓣。他看着掌心的花瓣轻柔地说,“我之前曾经想过,如果你再也不回来了,我就放过你。”

“但是你回来了,虽然并不是为我而来。”

 

“你怎么知道我不是为你而来的。”

 

“你是为你的刀而来,这之中…..包含着你所拥有的所有刀。”小狐丸猛地攥起手掌,手心的花瓣霎时被碾为粉末。

 

“跟我走吧。”小狐丸向她伸出手。

 

琥珀后退一步,她笑了一下,“又是神隐啊?”

 

“我知道加州清光跟你说过同样的话。”小狐丸收回手,微微侧脸看她,那神情,陡然让琥珀捉摸不透了。

 

“你喜欢他对吗。”

 

琥珀嘴唇一抿,眨了眨眼,事到如今也没有遮掩的必要了吧,“是的…..”

 

“连他都带不走你。”

 

琥珀有些不安地晃动了一下身体,敏感地察觉这个对话的走向有点不妥。

 

“小狐丸…..”

 

“就算喜欢该离开的时候你还是会离开,该回去的时候你还是会回去。”

 

“而我们除了等待别无他法。”

 

小狐丸缓慢地笑了,琥珀在那笑容面前猛然瑟缩了一下,第一次见…这样的….这样的…...小狐丸嘴唇咧开,露出了獠牙。

 

野性不羁,而又离经叛道啊。

 

“是因为你是人类吗。”他漫不经心地收回手,琥珀感觉到,现在他在说的每一句话,都应该在他心中盘亘过无数次,已成为别人无法劝说的业障了。

 

她腰侧的鹤丸陡然开始震动起来。

“小狐丸……”

 

刀和人怎么在一起呢,就算在一起了,之后也会有很多事前来阻碍吧。

 

真。是。麻。烦。死。了。啊。

 

“那么,只要也把你锻成一把刀就可以了吧。”瞬间邪气滔天而来!

 

 

什……什么?!!

仿佛一道惊雷劈过,审神者一脚踩空般整颗心跳停。

面前的小狐丸眼白成了黑色,瞳孔泛着猩红的血光。那眼神仿若利剑一般穿透她的血肉,将她的灵魂死死定在地上。

黑暗的气流在他的身畔聚集,旋转着形成了风刃,割得她的头发烈烈飞扬!

 

“停下来。”

审神者忍不住向他伸出手,“停下来!”

 

“已经…..没有办法回头了。”他歪着头笑了一下,好像唤回了一丝残存的神智,那个动作如此熟稔,似乎回到了她给他梳毛的从前。

 

但是惊鸿一现的温柔一闪而逝,小狐丸身边聚集的气流鼓起他的衣摆和宽大的袖口,像九尾的尾巴般疯狂舞动。

 

老天!救命啊!!!!付丧神暴走了啊!!!!!!

 

琥珀腰畔的鹤丸发出了疯狂的鸣叫,刀身不断震动着提醒她有危险,下一秒,小狐丸从他站立的地方消失了,身为审神者甚至看不清他拔刀的残像,太快了!她拔刀的速度根本来不及!

 

鹤丸铮的一声自行脱鞘而出,雷霆万钧地接住了小狐丸第一击!

 

白刃战!

 

两把兵器短兵交接,铮然作响!审神者不熟练的控制着自己的灵力,巨大的灵压在这里凝聚,将四侧的门全部炸飞。

但是灵压无法压制住此时的小狐丸,鹤丸国永留下的毕竟是自己的刀,没有执刀的人根本无法施展,本体弹出接住一击之后力颓,正要从空中掉下来。

 

刹那间,好像只有几微秒,审神者觉得自己似乎用上了一生的潜能,她压低身子冲了上去,从小狐丸身侧捞住了鹤丸。

 

他们四目相对,距离如此之近,心却隔着那么远。小狐丸鲜红的瞳孔映出的都是她的脸。惊惧的,还有愤怒的。

 

那一刻时间被拉长得如此缓慢,他们互相看着彼此,一个念头第一次清晰地浮现于她的脑海。

 

我会死吗?

 

这个世界,出战伤的只有刀,碎的也只有刀,其实并不公平吧。

 

但是。

 

捞住鹤丸以后她右手挽了一个刀花,握紧了他。

 

就算要死。

 

小狐丸握刀转向她。

 

也得由我挑日子!

 

 

 

第二击瞬间来到。

 

 

 

***

 

 

 

遥远的地方鹤丸国永猛地抬起了头,像是被惊动的鹤挺着优雅的长颈注视着远方。

 

风声阵阵,仿若在传递着消息。

 

“来不及了,我们得赶快回去!”话音未落鞭子啪地挥舞了起来。三国黑前蹄立起而后疾驰如飞。

 

等我回来,一定要等我回来。

 

 

***

 

 

“不错啊,居然接住了我五招”

 

数米外,小狐丸悠哉的居高临下俯视她,耳朵可爱的抖了抖,舔唇轻笑。

 

“身为审神者,已经拼尽全力了吗?”

 

最后一次,琥珀直接被击飞出去,摔在地上。她一边咳嗽着一边努力从地上爬起来,手里紧紧握着鹤丸。

 

“……直到现在还紧紧抓着他,不得不说我有点嫉妒呢。”

 

“开玩笑吗?”琥珀擦了一下唇边的血迹,毫不犹豫的反唇相讥。“手可断,血可流,刀可不能掉啊。”

 

暗堕中的小狐丸性情大变,皱起眉头扬着下巴,嘲讽而又邪恶地笑着,“人类如此弱小,真是…..不知凭何成为我等的主上。”

 

“怎么了,终于忍不住挑战了主的权威,这感觉很让你上瘾么?没了主命的束缚,你是不是觉得很自由?”

 

他轻笑着。

 

“把你锻成刀以后,你的主人就是我了,以后也只能听我一个人的话。记住了吗?”他温柔轻叙,像在说着什么深情的情话一般。

 

“不可能。”琥珀吐出一口血,扬起袖子一抹唇。

 

“为什么要反抗呢,不反抗的话,我是不会弄疼你的。”小狐丸一眼不错地盯着她洒在地上的血迹,低低地说。

“你抓着刀的话,我就要把你当成一个武士认真对待了。”

 

审神者闻言也笑了,“你不知道吗?”她摇摇晃晃的重新站直身子,摆出防御的架势,用力握紧了刀,“来到这个世界的每个审神者,都是战士。”

 

“而战士是不会投降的。”

 

“我一个人怎样都无所谓,但是我身后还有那么多把刀,虽然等到他们复原的那天不知道是否还会记得我,但是…..但是…….”她咬着唇,热泪忍不住下流。“在审神者这个身份下一天……一天…..我都会….都…会……负责到底。”

 

在报名参加政府后备役的那段等待的时间里,她一直对会见到怎样的付丧神而满怀期待,那个时候充满着难以言喻的美好憧憬,曾经一度觉得,不,是时至今日仍然觉得,审神者是个很帅气的名号,所以这名头下的人物应该也很帅气才行,不断地努力提高自己的实力,不断地,想要更配得上他们一点,毕竟,那可是审视神的使者啊!!!

 

是审视神的使者啊!!!

 

“任何一把刀,都是我的珍宝。小狐丸也是一样的。”

 

黑化版的小狐丸轻笑间把刀垂下,“你怎么哭了。”

 

“哭又怎么了!”

 

“要擦擦吗?”说着伸出手似乎要拂去她眼角的泪珠。

 

“…..你这家伙….” 

 

“我希望啊,就算在你只属于我之后,也能每天开开心心……”

 

审神者没有说话,只是握紧了刀。

 

“就算哭,眼泪也只能为我而流!”他陡然暴起。

 

第六击!

 

兵器碰撞清越的激响之下,有一声细微的咔嚓声,琥珀眼见着鹤丸的刀刃碎了一个小口。

 

她的心揪紧到难以呼吸。还未完全暗堕,竟已然不是对手了吗。

 

小狐丸不断施力,审神者被他压制得一直住下蹲,几乎就要跪下。

 

“臣服于我吧。”

 

“抛弃那些所谓的刀剑。”

 

“我发誓只会宠爱你一人。”

 

勉力支撑中,透过小狐丸的肩膀,她看到鹤丸正从本丸大门跑过来,离她们越来越近。

大话说了一千遍,与赤裸裸的现实比起来,仍显得如此苍白无力,就算左右开弓扇自己耳光又怎样呢。她后悔了,她想投降,跪下就跪下吧,被锻成刀也可以,只要……….只要….

 

 

“如果我也有那一天的话,请不要对我使用您的妇人之仁。”

 

“即使那样你会…..”破碎、毁灭、消失…..吗

 

“即使会那样。”

 

“就算只有一次也好,请听从我的意愿吧。”

 

“你的心意,我已经确实接收到了。”

 

“那么鹤丸国永,我实现你的愿望,让你作为一把刀肆意的挥舞,你,愿意成为我的刀吗?”

 

在战场上碎裂,是每把刀的夙愿吗?

 

鹤丸….鹤丸啊…..

是那个不甘于成为装饰品的鹤丸国永啊!

琥珀心痛得双手发抖。

 

 

“吾愿为汝生,吾愿为汝死。”

 

 

 

 

 

 

 

 

审神者含泪的双眼陡然迸发出锋芒,像挣扎又倔强的舞蹈般,战栗的双手再度的握紧刀,架住了小狐丸锋利的刀锋。

 

小狐丸一眨不眨地看着她的眼睛。

 

鹤丸国永好像在喊着什么,他的手拼尽全力的往前伸着。

 

她此刻非常,非常懊悔自己之前为什么要哭,要是能再坚强一点就好了,要是能再强大一点就好了…..眼泪迷糊了她的双眼,她看不清,看不清鹤丸在喊着什么,看不清他的表情。他在泪光中雪白的剪影,仿若就要展翅飞去。

 

唷,我是鹤丸国永。被我这样突如其来的出现吓到了吗?

 

“对不起…….”

 

咔嚓一声。

 

啊啦!主上这吓到我了呢。

 

“真的…..真的……非常对不起……”

 

她手中的刀应声而断。她瞪大眼睛死死看着,一眼不错的看着眼前拼命向她奔跑而来的鹤丸,还未到达她身边,就消失在了风里。

 

“明明发过誓,会好好守护你…….”在她如此沉重而压抑的灵力中,有风好像灵巧的钻了进来,带着熟悉的气息温柔的地拂开了冷汗粘在她脸上的头发。

 

小狐丸停止了施力,握着刀站在她面前,看着她泣不成声地跪了下去。

“…..碎了啊…..”

 

她似乎心痛得难以自抑,手狠狠抓着心口弯下腰去大力喘息。

 

 

 

“琥珀。”

 

有熟悉的声音在叫她。

 

审神者抬起了泪流成河的脸。鹤丸国永虚白的影子正低着头看她。

 

那个瞬间她的心一下子因为侥幸而提了起来,但是在发现小狐丸好像并不能看到鹤丸后再度重重地,万劫不复地沉了下去。是了,这就是她灵力之下所能做到的最后的事吗。

碎裂的付丧神凭借灵力最后的显形。

 

琥珀抬着脸呆呆地看着他,眼泪悄无声息地肆意流淌。

 

“站起来。”鹤丸轻轻说。

 

琥珀抗拒地闭上眼,她的手发着抖,像是已经再也没有办法握刀了。

 

“站起来!”鹤丸国永的声音陡然严厉了起来。

 

她睁开眼,紧紧抿着唇,默不作声地哭得像个小孩子一样。

 

鹤丸的眼睛开始发红,金色的瞳孔好像流动的金子般燃烧起来!“我恨他们。”

 

“我憎恨那些人类,一次又一次的罔顾我的意愿,哈哈哈哈或者说身为物品凭什么拥有自己的意愿!那些欲望和贪婪让我恶心!”

 

“就算是毁灭或者在墓中不见天日都是我的意志!”

 

幼时的他仓皇无措地叫着,“不要….请不要这样….”但是那些人听不见。他在孤寂中等不到来牵他的人。

 

之后他托着脑袋,温柔无奈地说,“啊….又是这样…..真是让人头疼啊。”

 

再之后他懒洋洋地,冷淡地看着那些人,“真是无趣啊…换个方式也好啊……做点什么恶作剧好呢。”

 

不断地失望中变得玩世不恭,啊,要是只有一次,只有一次能大声拒绝,能捍卫自己的道路,恶作剧也好,别的也好,能让这群肆意妄为的人吃点苦头就好了。

 

让他们也能明白这种感觉!

 

琥珀站了起来。

 

***

 

“鹤丸国永这个人呐,说穿了就是经历很多,有童心,喜欢恶作剧但是承受了许多悲伤。关键也很值得信赖。”

那个时候她还是新人,懵懂地听同为审神者的前辈指着刀账这样跟她介绍道。

 

温和的鲁莽与玩笑的庄严。

 

而此时的琥珀温柔地看着难得一见愤怒之中的鹤丸国永。大步从他身边走过。

 

鹤丸在她身后说,“小狐丸野性难训,流离旷野几百余年,肆无忌惮随心所欲,直到被政府征召,他需要有人教会他!上啊!揍他!让他痛过他才会明白!”

 

琥珀解开了自己的羽织,刷的一声脱下甩到旁边,露出绑在身后的数把刀剑。

小狐丸震惊地睁大眼。

 

 

是这样吗,原来是这样啊。

她突然明白了过来,鹤丸并不是在敌视或针对谁,他是在小狐丸身上看到了那些人的影子。为所欲为不懂尊重为何物的影子。然后那天,在黑暗的锻造房,看到她脚上的锁链时鹤丸又好像在她身上看到了那时候的自己。

 

弱小的会被欺凌,没有尊严的会沦为玩物。

只要有一次就好了,可以捍卫自己就好了。

过往的一切已不可追,但是这一次他一定要她反抗,就算拼得粉身碎骨。很多事都是这样,到最后都需要自己保护自己,如果选择软弱,纵千军难护。

 

“上吧。”

 

鹤丸轻轻推了她一下。

 

“别害怕,我与你同在。”

 

琥珀缓缓拔出江雪左文字。他清光流转,万千锋芒归于她掌中。

 

鹤丸国永在她身后大喊。

 

 

“上吧!!!!”

 

 

***

 

 

 

“江雪大哥所说的悲哀,我突然有一点懂了。”

 

 

小狐丸被她的气势震得后退了一步,难以置信地格挡着她的进攻。

 

“碎了把鹤丸,你还要再碎把江雪么?”

 

她笑了,泪水从弯起的眼角滑落,居然让人想起暴雨中的山茶,被狂怒的雨水打的东倒西歪,但却更加鲜红夺目。

 

就算谢败,也是整朵整朵的凋零。是何等的….自矜和骄傲。

 

不一样了,有什么不一样了。从一个人的剑术中可以察觉那个人的心,小狐丸死死盯着她的双眼,那双眼睛清澈又明亮,眸光沉沉,好像含着柄利剑,不曾因泪雨打乱一丝一毫的心绪。

 

小狐丸心里痛苦地揪了起来,本以为自己自从下定决心以后就不会再度感觉到这种难以忍受疼痛。

就算被怨恨也要走下去的心动摇了。

 

 

 

琥珀只知道自己不能后退,第一次她能把鹤丸护在身后,鹤丸国永看着小狐丸的动摇仰天大笑,好像多年的心愿终于实现,笑着笑着便眼含热泪。

 

那个时候他说,我会守护你的,其实他想守护的,也有他自己吧。

 

她身前是小狐丸的刀锋,身后是正在大哭的鹤丸,那哭声只有她能听见,像漫长的隐忍终于等来一场宣泄,干涸的荒漠终于迎来一场声势淋漓的大雨。鹤唳清越悠长,终于挣脱枷锁展翅高飞。她好像是第一次,触摸到他洁白羽毛被覆下的心,虽然伤痕累累但仍然鲜红,坚持不懈地挣扎跳动。

 

那些轻狂和桀骜不羁的灵魂,那些爱别离,憎怨怼,求不得,那些愚蠢和天真,曾经迷失的过往,曾经沉湎的感伤,终有一天都会被时间柔软的原谅吧?

 

如果是平时,她一定会转身开玩笑,“夭寿啦,老师!鹤丸小朋友哭鼻子了。”

 

但是现在距她咫尺之远是小狐丸鲜红的双眼。这也是个不让人省心的家伙啊…..

 

鹤丸国永眼神温柔,抽噎着嘴唇轻轻开阖——

 

“你是我的骄傲。”

 

他从发梢开始化为闪着光芒的纷飞细雪,消散在空气中。

 

诶。真是又忍不住了。琥珀眉头一皱又想嚎啕大哭,刀刃一滑被小狐丸用刀背击飞出去撞在门板上。

 

琥珀捂着肚子趴在地上,直到最后都克制着不回头去看一眼。

 

小狐丸垂下刀,居高临下地看着她。

连锻刀的锤子也无法好好举起的女孩子,大太刀都不一定拎得动的审神者,但是此刻看上去一点都不羸弱。凌乱的头发和沾着血迹的脸无法折辱她一丝威风。就连光着的上臂和破烂的衣服都无法亵渎她的纯洁。

 

他突然间好像明白了什么……经历了那么漫长的岁月,各种各样的主人来了又去。他为什么会喜欢上这个人…..

为什么是她。

原来我钟情的人,是这个样子的。

 

他好像得到了长久以来困惑许久的答案,有些开心的笑了。

 

“本来以为,我只是寂寞了太久,所以没事找事而已。”

 

“看来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狐丸在内心疯狂大笑,居然被一个都没好好学过剑术的女人激发出了如此热血的战意!

 

“我要上了哦,这一次,我不会再手下留情了。”

 

 

 

***

 

 

审神者被再度击飞。江雪左文字。重伤。

 

 

琥珀趴在地上不住咳嗽,浑身的骨架好像被人大力揉搓一遍再拆散了一样,她挣扎着没能再度爬起。小狐丸走到她面前,把她握在手里的江雪左文字一脚踢开,一只手温柔的把她的脸抬了起来。然而还没等他说话,一道寒光唰的射向他,小狐丸岌岌避开!

 

方才小狐丸站立的地方插着一把刀,还因巨大的力道而微微颤动着,映照出万千光华。一瞬间他们两人都愣住了。

 

那微微摇晃的刀身上,昭示尊贵身份的花纹如此显眼。

 

小狐丸震惊的顺着刀被掷出的方向看过去,一个男人逆着光从审神者背后走来,伸手优雅的拔起刚才被他投掷出去的刀。

 

琥珀趴在地上看着男人的背影,她用力张大眼睛忍住不让眼泪再度落下。原来那个时候叫她不要害怕,是因为那家伙早就安排好了呀。

 

鹤丸找到了新刀,打上缎带双手奉上,大概会笑着说,怎么样!礼物喜欢吗?

琥珀笑着埋下头去,把眼泪流进臂弯里。

 

“真是吓死我了啊。”

 

 

三日月宗近。

 

登场。

 

 

 

 

 

 

 

tbc


您的好友【三日月宗近】已上线!

话说这群刀干起架来真是丝毫不带放水的啊....(顶锅盖逃

评论(99)
热度(93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思子 | Powered by LOFTER